formosa

(屏東縣)黎記冰糖醬鴨

 
  地  址:屏東縣屏東市和平路407之1號
  電  話:08-7656204
  傳  真:
  開放時間:
 
僅提供資料參考,不適用自由自在信託禮券
 
名產介紹

眷村媽媽給人的印象,總有一手好手藝。屏東空軍基地旁的黎記冰糖醬鴨,原本便是黎媽媽的私房菜。眷村未改建前,一家小舖子,捧場的全是空軍的阿兵哥,口味太棒,索性當成返鄉攜回的當地名產。
屏東黎記冰糖醬鴨 獨特的風味,絕佳的口感,早已贏得地方口碑;擁有二十多年老字號的「黎記冰糖醬鴨」提供各式醬鴨滷味,由黎家第二代黎祖勤經營,該店全程講求純手工煮製,在滷煮過程中放入獨特秘方的中藥包,讓醬鴨甜而不膩、肉質具有彈性又有咬勁。先選上好鴨子以大鍋慢火煮一小時去油,然後加入中藥、冰糖、醬油、酒、薑 ... 等調味料,用小火文火慢熬,鍋內滷湯和鴨子原汁熬到最後會「收乾」成滷汁,再將滷汁反覆淋到鴨子表面上,最後待鴨肉冷卻後放入冰箱急速冷凍,整個過程需耗3個小時,冰糖醬鴨方才大公告成,純以手工製做,一天約可煮製 200 隻冰糖醬鴨,其不油不膩的特性、咬勁十足,冰冰涼涼的口感深受消費者喜愛,遠播的香名讓中北部民眾聞香南下,更是節慶餽贈親友的最佳伴手禮



顯示詳細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