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mosa

雲林文化、傳統藝術一日

  雲林文化薈萃、傳統藝術精華一日遊

(北港朝天宮、雲林布袋戲文化館、毛巾工廠、延平老街)
 
 
集合時間  AM 08:00 ~ 08:40 (奇數日出發)
行程時間 9-10小時
(需視交通狀況而定)
費用說明 成人$2000/每人
3歲以下小孩$800/每人
成行人數 2人
接送地點 A.台中火車站 AM 08:00 高鐵台中站 AM 08:40
B.台中市區各大飯店 AM 08:00 ~ 08:40
天數 行程內容



集合地點=>北港朝天宮(40分鐘)=>雲林布袋戲文化館(30分鐘)=>毛巾工廠參觀(30分鐘)=>午餐=>西螺【延平老街、振文書院】(90分鐘)=>經舊西螺大橋(10分鐘)=>回程
景點照片 【北港朝天宮】
雲林縣有一座聞名海內外的媽祖廟,就是位於北港鎮的北港朝天宮。座落於中山路口的朝天宮,為全台各地媽祖廟的總廟,至今已有三百年的歷史,是國家評定的二級古蹟,也是台灣珍藏最豐富的一座古剎。廟內供奉的是天上聖母,就是所謂「媽祖婆」,正殿尚奉祀的媽祖神像有三十多尊,其中最為尊貴的是殿中央那尊最大的「鎮殿媽祖」,和體積最小的「湄洲媽祖」,其餘的「媽祖」全都是分身像。朝天宮內文物很多,有古鐘、古鼓、古銅爐、歷代皇帝的褒封,清雍正、光緒的御筆等等,此外還有一枚孝子釘的傳說。
景點照片 【雲林布袋戲文化館】
雲林布袋戲館,原為雲林縣虎尾鎮之舊警察分局,,89年初委請雲科大完成規劃期末報告,12月底完成細部設計及工程招標,由台中任發營造取得修繕施工的標案,其間辦理二次變更設計、停工兩次,直至93年12月始修繕完工,總修繕經費2400萬元。94年1月邀請國內布袋戲專業召開座談會,提供展示設計營運方向,再向文建會爭取內部展示工程之經費,96年4月展示設計完成,同年11月配合辦理國際偶戲節而短暫開放。98年4月由財團法人雲林縣文化基金會進駐經營,並以「史艷文40傳奇」作為重新開幕首展,以揭開臺灣布袋戲史上傳奇人物「史艷文」之秘密。館內更有常態之戲偶雕刻暨彩繪偶頭與操偶教學課程。
景點照片 【毛巾工廠】
「興隆毛巾觀光工廠」有別於一般印象中灰暗老舊廠房,不但利用庭園造景,還設置許多木椅,讓廠房內增添幾許鄉村悠閒風格。一方面除了開放民眾參觀讓大家瞭解毛巾的製作過程,二方面還教導大家知道如何挑選好的毛巾,以及講解台灣製造的毛巾和大陸產的毛巾的差異性。三方面產品也走精緻路線,創造出各式各樣的蛋糕毛巾人見人愛,最後還可以促進當地的觀光產業發展,一舉數得。
景點照片 【延平老街】
西螺延平老街與斗六太平老街的建築,屬於同一時期,皆是日據時代時所引進的巴洛克式風格建築,約有六十多年的歷史,大多為二層樓或三層樓,應用開模印花、洗石子、貼面磚的手法,來做為建築的主體,每棟屋身正面上層造型多樣的女兒牆,是整體建築最醒目的部份,其圖樣採幾何形式,以及流線形變化,輪廓鮮明,簡潔有力,四柱三間的設計是典型分段隔面方式。 而街上的金玉成鐘樓也是延平老街的一個獨特座標。一座富涵歷史傳統的城鎮,引人入勝的除了建築本身外,還有週遭串聯起來的小吃網絡。
 
【注意事項】
※ 費用包含:含車資、導覽解說、風味午餐、保險[200萬意外險+20萬醫療險]、毛巾工廠參觀,3歲以下兒童不佔位、僅含保險
※ 此行程內所包含活動項目或門票為『附加贈送』放棄者恕不退費
※ 此行程可依當天人數、活動節慶或天候等…因素,由領隊調整行程順序,本公司不另公告。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