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mosa

臺灣夏至235-愛戀花蓮二日

  臺灣夏至235-愛戀北緯23度半二日遊

(北回歸線地標、大農大富平地森林遊樂區、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、富源蝴蝶谷森林遊樂區、)
 
 
團 號 TBUSE2D01A 集合時間 AM 07:00
行程時間 2 日 費用說明 成人$6090元起/每人 成行人數 4人
接送地點 臺北火車站
天數 行程內容



臺北火車站搭乘台鐵列車出發 → 抵達花蓮火車站(往前站出口的花蓮旅遊服務中心等候)→ 參加行程(二擇一) :

(A) 出發 → 午餐(自理) → 北回歸線地標(20分鐘) → 就愛找茶(120分鐘)(茶園製茶解說、採茶及茗茶體驗) →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遊樂區(40分鐘) → 返回飯店(晚餐自理)

(B) 出發 → 午餐(50分鐘) → 愛渲染(60分鐘)(花手巾植物染DIY) →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(50分鐘)(周一休館改觀光糖廠) → 富源蝴蝶谷森林遊樂區(60分鐘) → 返回飯店(晚餐自理)

景點照片 【北回歸線地標】

1933年,日本人在瑞穗火車站西側(北緯23度27分4秒51)建造了一座北回歸線地標,而這座北回歸線地標成為當時遊客前來遊玩的重要據點。爾後,1981因東線鐵路拓寬而將其拆遷至舞鶴台地,重新建造。有趣的是,新的北回歸線地標造型優美,景色俱佳,當然,這裡也已經成為遊客來瑞穗觀光時的必到之處。

景點照片 【大農大富平地森林遊樂區】
大農大富位於花蓮縣光復鄉境內的平地森林園區,園區規劃本持著『低碳、低開發、低商業性』三低的原則,設計生態、人文、美景與兼具環保特質的綠能設施,並期待能結合周邊的農業、文化、社區,帶動地方永續發展,創造優質的農村森林生態環境。
景點照片 【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】
林田山林場,那些遺留在山坡上的檜木房舍與舊鐵道,無一不是過往歲月的痕跡,在悠遠的歷史長河中,仍然散發出一股令人動容的人文氣息。事實上,在林務局及在地文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,已為林田山保存了相當豐富的文化資源,除了各項日常生活文物、傳統消防器物、各式伐木機具,還有數不清的圖片書籍等文獻資料,均陳列在林田山林業文物展示館內,為林田山往昔的歷史留下完整的見證。
景點照片 【富源蝴蝶谷森林遊樂區】
「關子嶺」百年歷史景點,如:聽水庵、公共浴池、鐵谷雄關等,為讓遊客瞭解到溫泉鄉的開發歷史與文化底蘊,增加旅遊的豐富度,散步路線將整合納入在地資源、歷史建築、老街等並加以串聯,帶領遊客走一趟歷史的時光隧道,將推出關子嶺溫泉鄉散步路線。
天數 行程內容



出發 → 蕃薯寮峽谷景觀(遺勇成林)(20分鐘) → 長虹拱橋(20分鐘) → 北回歸線地標(20分鐘) → 石梯港午餐(60分鐘) → 浦部落DIY(60分鐘)(椰編頭飾/毛球髮飾/山棕手環 三選一) → 石梯坪海蝕台地(40分鐘) → 芭崎眺望台(20分鐘) → 牛山呼庭(40分鐘) → 花蓮火車站,搭火車回臺北

景點照片 【蕃薯寮峽谷景觀(遺勇成林)】

蕃薯寮位於海岸公路18號橋旁,是東海岸最為獨特的峽谷景觀,在此可以觀賞到公路兩側,因不同地質在溪流的堆積及切割作用下,形成對比明顯的地形景觀。公路西側是低緩起伏的山丘及河谷,曲流穿行期間,平坦的河階地上,散布著農田及農舍;而流經18號橋的蕃薯寮溪兩側,則為深達近百公尺的陡峭峽谷,形勢猶如太魯閣峽谷;登上瞭望台俯瞰,溪谷深邃,岩壁陡峭,林木鬱鬱蒼蒼。

景點照片 【長虹拱橋】
長虹橋建成於民國58年,長120公尺,是台灣第一座懸臂式單拱預力混凝土橋。由遠處看,猶如一道長虹跨越山壁綠波而得名。上橋俯瞰,可見秀姑巒溪徐行入海,偶有鷗鳥盤旋,更顯寧靜安祥。位在秀姑巒溪的河口,大港口、靜村就在南北各約五百公尺開外,現巳成為泛舟活動的登岸據點。大港口是一個典型的阿美族村落,山丘林立,傍著清綠的秀姑巒溪,吉布蘭島就在眼前,綠意蒼蒼;適合露營、游泳、垂釣。
景點照片 【石梯坪海蝕台地】
石梯坪位在花蓮縣豐濱鄉石梯灣的南側尾端,整個區域是一個面積極大的海岸階地,海蝕地形十分發達,海蝕平台、隆起珊瑚礁、海蝕溝、海蝕崖等舉目皆是,尤其是壺穴景觀堪稱台灣第一。石梯坪海岸蘊藏著豐富的珊瑚礁群和熱帶魚群,潮間帶上與壺穴形成的潮池,生長著各式各樣的海藻、魚蝦、貝類等海洋生物,使石梯坪成為觀察潮間帶豐富生態和潛水、磯釣的絕佳場所。
景點照片 【芭崎眺望台】
芭崎眺望台位於台11線31.5公里處,是海岸公路上難得的至高點,登上眺望台往南,可以看見磯崎海灣和龜吼海岬及新社海崖,是層次接連的奇特海岸地景。眺望台有幾架投幣式的望遠鏡,供遊客更清楚地眺望。風平浪靜夕陽西下時,可以看見點點漁船歸航;從眺望台往南看,可以清楚完整地看到磯崎海灣南側的小山頭,以及山頂上的火山口。
景點照片 【牛山呼庭】
牛山,也就是牧牛耕種之地,阿美族稱為呼庭 (Huting)。曾幾何時,成群結伴的牛便少了,靠牛來耕種的畫面也不再了,現在依稀可見的是野放山上優遊自在玩耍的牛群 ,於是呼庭在阿美族人的心裡有了另一個意義:一個自由自在、無憂無慮的所在地,也就是經營這塊原地所懷抱的想法。
 
【注意事項】

※ 費用包含:臺北/花蓮/臺北來回列車車票(視行程安排配合班次)、住宿1晚(2人房依標準一大床房型為主)、早餐(依房型)、保險、2天行程午餐、DIY、門票(依選擇之行程)
每人6,090元起 (價格會因住宿地點而有所不同)

飯店名稱
單位:新台幣/元
(每人單價)

週日~五 週六
21 21
統帥飯店 6190元 6490元
F商旅 6290元 6690元
香城飯店 6390元 6690元
藍天麗池飯店 6520元 6740元
經典假日飯店 6390元 6890元
璞拉漫民宿 6490元 6690元
白色風車民宿 6090元 6290元

※ 此行程可依當天人數、活動節慶或天候等…因素,由領隊調整行程順序,本公司不另公告。
※ 各行程中所示飯店集合地點僅限飯店住宿旅客。

 

※ 若要報名者請於客服表單填寫及加註基本資料(姓名.生日.身份證字號.連絡電話及E-MAIL)﹑參加團名.日期及參加人數或來電報名,謝謝!!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  《我要報名》 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