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mosa

(澎湖縣)通梁古榕

通梁古榕通梁古榕通梁古榕通梁古榕
通梁古榕通梁古榕通梁古榕通梁古榕
 
  地  址:澎湖縣白沙鄉
  電  話:06-921-6521
  傳  真:
  開放時間:全天開放
  網  址:網站連結
  座  標:緯度 23.656649 經度 119.557171
 
 


 通梁村保安宮前超過300年的老榕樹,是澎湖綠蔭最大的神木,共計擁有95根氣根的老榕,綠蔭覆蓋廟前空地形成一片乘涼歇息的廣場,若是沒有認真觀察,實在難以相信全是來自於同一棵樹的枝幹。

 關於古榕的歷史,目前還沒有確定的答案。有一傳說清朝康熙年間,一艘商船行經通梁附近吼門海域,卻不幸發生海難,僅存一株樹苗隨潮水漂至通梁海岸,通梁村民將其撿回,栽種於廟前。由此推算,通梁古榕栽種至今可能有300歲以上的高齡。

 另一傳說則認為通梁古榕可能只有200年的歷史,根據中國人的栽植習慣,大多在廟宇落成後,才會栽種樹木,從保安宮建立的歷史看。距今大約為200多年,那麼通梁古榕也許要比傳說少100歲,姑且不論其何種說法正確,古榕綠蔭奇觀,倒是值得探訪。

 此榕樹枝繁葉茂,彷若一座天然的綠色遮陽棚,在茂密的榕樹樹蔭下,擺設了許多桌椅,貼心地讓大家可以與好友或鄰居閒話家常,享受樹蔭下的涼爽,通樑古榕附近,也有許多小商店,販售許多澎湖特產,當中不可錯過的當然是酸酸甜甜的仙人掌冰。
 


※門票資訊:免費

※停車資訊:無
 

自行開車:
出了馬公市後沿著澎三線北上,距離為21.7公里,經過白沙即到達通樑。

大眾運輸:
1.由臺北國際航空站或高雄國際航空站搭飛機至馬公航空站。
2.由嘉義布袋港或高雄港搭船至馬公港。

臺灣本島至澎湖海運資訊
澎湖各離島海運資訊

(交通資訊常有變動,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)
 


顯示詳細地圖